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史上最认真的游学感想---来自广西大学老师徐先生的分享

发表时间:2018-03-09 15:38   2560

徐先生是一位非常严谨的大学老师,18年寒假一家人经过南崎的安排来到宿务学习一个月。

philinter游学感想

时间是2018年寒假,地点菲律宾philinter英语培训学校,我开始了一段疯狂而跌宕的旅程。说它疯狂,因为它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从开始了解到决定报名,也就一两周的时间。出国的第一次,就这么献给了菲律宾,献给了philinter。说它跌宕,因为心态一直起起伏伏,真正感受到了philinter的英语培训适合什么样的人。

我是一名汉语教师,跟留学生打交道是常事,可惜英语一直很蹩脚,才决定来菲律宾学习。我想philinter适合英语口语蹩脚的人。因为我们都生长在一个神奇的国度,我们大都是语法阅读学霸,听力口语学渣。我周日(2018-2-4)到的学校,周一水平测试,语法等级301+,听力却只有201。上课时语法老师说我“really smart”,口语老师却连连安慰我“don’t worry”。

philinter游学感想

2月4日中午我们飞到宿务,从冬季秒入夏季。到了philinter,学生经理David(越南人)接待了我们,按照程序他带我们参观教学楼、自习室、食堂,我身穿长袖,热不堪言。好容易介绍完了,安排到宿舍,进屋一看,每人一张单人床一套桌椅,共用一个衣柜,独立卫生间,24小时热水,设备简单朴素,窗式空调有点吵。

(南崎备注:菲律宾因为条件制约,学校主要都是窗式空调,噪音在所难免)

philinter游学感想

philinter游学感想

学校的饮食真心不错,三餐自助,晚餐种类十分丰富。当然你不要把它跟源远流长的中华美食相提并论。在异国他乡,能接受当地饮食并且吃饱才更重要,学习是高负荷脑力劳动,非常消耗能量。特别值得一提的是,philinter的宿舍有wifi,而且速度还不错。

宿务是菲律宾的第二大城市,这是事实,但你一定不要相信宿务是“菲律宾的上海”。拉普拉普是宿务的一个市,相当于中国城市的一个区。philinter算是地处拉普拉普市中心了,可是感觉基础设施还是乏善可陈。不过我们目的不在于参观市容市貌。philinter的校门不在主路边,而是在一个四五十米的巷子里,两边是民房,路很不好。进入学校,豁然开朗,游泳池一泓绿水,在炎热的夏天透出丝丝凉意。泳池定期清洁,每天游泳的人不多,可能是大家都忙于提高自己的英语水平。宿务的很多英语培训学校,有些学校租用宾馆办学,没有校园。philinter的校园算比较漂亮的,每天傍晚都会有学员在泳池边绕圈散步。

philinter游学感想

周日中午到的,周日下午没事,学员们陆陆续续到来,我去逛了逛附近一个较大的超市Gaisano,出门左转步行不到5分钟。学校右转有savemore超市,坐车五分钟左右,没有准确掐表。在麦克坦岛(拉普拉普市)philinter是最方便的,日常购物和饮食都比较方便。

周一上午4个小时的考试,根据等级确定要学的科目。下午集体去savemore换钱,可以用人民币直接换比索,Gaisano超市不能用人民币换。然后购买日用品,超市商品的摆放没有中国精致,有些商品的包装也很朴素。

周二拿到课表正式上课,第一天主要是师生互相介绍熟悉,有些老师需要通过聊天再次确定适合我的内容。大课一般是我加入已有班级,跟着班级的进度上。大部分教师是认真负责的。如果觉得不合适,每周可以换一次老师,周二周五提出,周三周一按新课表上。我换了一个1on1老师,换了一个小团体,换了一个大团体,有的是因为老师教得不好,有的是因为我水平不够听不懂。philinter主张换课是学生的权利,我看到办公室有不少学生的换课申请,我直到第3周(共4周)还在换课。对教师比较挑剔的童鞋,philinter的这个制度很适合你。

philinter游学感想

每个人来菲律宾学习之前,几乎都考虑到菲律宾老师的口音问题。不过我能感觉到大部分老师上课时很注意这些问题,所以我感觉确实没有必要为口音的问题而顾虑。我有个可能会伤害部分人感情的比喻,对菲律宾英语口音问题的担心,就像洁癖,多数时候是我们想多了。

philinter游学感想

从周二开始,学习便有条不紊地展开了。老师在各自的一对一教室隔间(共100间,老师有八九十位)里等学生,学生每节课都在不同的教室进行。另有40间一对一空教室,每个孩子分配一间固定教室,不用到处找教室,这是对孩子的照顾。另有二十多间中等教室,两间大教室,供上小团体和大团体课用。我最喜欢一对一课程,自由度高,可以跟老师商量上课方式。我把每个科目都改造成我希望的样子。例如语法课,你不要指望菲律宾老师能把语法课讲出花来,语法不如自学,语法老师能给你的也许是大量的练习和纠错,语法老师的语感是没问题的,这些都是你要最大化利用的。我利用周末把所有语法点浏览一遍,然后开始分点练习,我从不试图请老师解释,自己看中文的英语语法书即可。经过练习,我对语法点感受加深,在后来的口语课上,有意识地使用,感觉口语进步很大。再例如阅读,老师的授课方式是让我读课文,课堂上写后面的作业,我把它改造成课下写作业,课上根据关键词跟老师讨论,因为我的目的是练习口语。有时候作业不做,说声对不起也就过去了。毕竟你花自己的钱,你要对你自己的学习负责。老师对你的了解有时不如你对自己的了解,所以要常反思自己,跟老师讨论更好的上课方法。philinter没有斯巴达式(军事化管理)课程,不过我认为任务已经很重了。有喜欢斯巴达的学生可以去其他学校,不过不建议第一次就尝试斯巴达,因为有的学生雄心壮志,却受不了斯巴达的强度而放弃。非斯巴达的时间自由,好处在于你可以安排自己的学习节奏,生病了也不会耽误太多的课程。

第二周到来后,我的情绪波动很大,我发现口语课上,我很难组织语言,口语对我来说难度太大。在其他课上,我也发现我几乎没有进步。我向老师抱怨,有老师安慰我,有老师说抱歉,有老师不太高兴。后来我自己想通了这个问题:语言的进步不可能立竿见影。无独有偶,一位从山东来的学员后来也向我诉苦,说都第三周了,还看不见效果。我突然明白,很多中国人都是急于求成,一定要短期内看出效果,这种违反科学规律的焦灼,一直困扰着勤奋的中国人。如果你想两三周就看出效果,相信你在世界的任何一个角落学习,都不可能有这么短的时间里的大跃进。继续说我自己的经历,当我意识到这个问题,我不再抱怨,第三四周时,我能够感觉到听力好了一些,口语也开始流利了一点。这些都是一点一滴的进步,事实证明的确如此。进步测验结果显示我确实进步了。在同届毕业的将近20个人中,我阅读第一,听力口语语法写作另外四科均进入前三。

我之所以能快速进步,最主要因素还是在于之前的积累,单词和语法的积累。下面说说大家来之前可以准备些什么。我觉得最重要的是有目的地扩展自己的词汇量。这里的老师在解释词的时候,往往用同义词解释,你如果词汇量不够,常常回答不出,很尴尬。至于要多少词汇量,这个没有定数,根据你的水平和目的吧。另外口语也强烈依赖词汇量。口语还强烈依赖语法。不要听某些砖家鼓吹的“语法无用”,你学一门外语,没有语感,语法是拐杖,扔了拐杖,你怎么走下去?最好能对影响句子全局的语法点能心里有数,比如时态、语态、非谓语动词等。语法门儿清,说句子写句子就简单多了。单词语法积累够了,phinlinter的学习是让你会用它,你如果到这儿才做背单词学语法这些事,太浪费时间了。咱们到这儿的目的是练习练习再练习,激活咱们的知识积累。

philinter游学感想

每个学校、每种课程都没有最好的,只有更适合你的;每个学校、每种课程也都各有其优点和缺点,选择更适合你的才是硬道理。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