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发表时间:2020-06-28 16:29   1325

来碧瑶的游学的同学想必都乘坐过Victory Liner巴士,这家主要运营马尼拉-碧瑶的豪华巴士公司在疫情下也遇到了困境。

作为吕宋岛最大的公交车运营商之一的Victory Liner Inc.(以下简称VLI--南崎备注)将在其75年的运营历史上首次裁员人数达到上百位。

Victory Liner公司拥有约1200辆运营车,本月将解雇100名正式员工和309名试用工人。

上周五(2020年6月19日),Victory Liner的运营经理Alex Briones说,一旦政府敲定了对公共车辆进行现代化改革的章程,公司就必须进一步裁员500至600人,主要涉及的是售票员、机械师和行政人员。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疫情下的Victory Liner

在过去的三个月中,政府已暂停在首都地区以及吕宋岛北部和中部的Victory Liner巴士的运营。

该公司的1200辆公交车中,目前只有20辆正在运营,全部在Zambales省的Olongapo到Sta.Cruz路线。

关于现运营的路线,Briones说:“现运行的车辆只有50%的负载率,而且这是一条短途路线,我们根本没想过从中赚钱。继续开通这条路线其实是在为公众服务,我们想帮助当地政府渡过这次难关。但是,我们在这条路线上确实有不少损失。”

该公司不得不动用新的银行贷款来维持其运营,而且在封锁期间公司还继续向员工提供每月5千比索的补助。据Briones说,VLI已经开始与债权人进行谈判,要求延长付款期限,尽量来维持公司正常运营。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公交车的现代化改革

Briones说,政府主推公共交通的现代化发展,现有的人工售票系统将转向无现金支付系统,所以VLI将解雇一千名售票员。

因为3月中旬开始实行的封锁措施,为了保证乘客距离,公交车载客量限制为座位数的50%,所以VLI损失惨重。Briones表示,现为了实现LTFRB(陆路运输特许经营与监管委员会)的要求(例如,必须为公共汽车安装无现金支付系统并重新配置座椅以实现适当的社交距离),VLI必须为每辆公交车支付100万至150万比索的费用。

他说,因为不遵守LTFRB标准可能会导致VLI失去特许经营权,所以公司别无选择,只能精简员工队伍。“这是75年来VLI首次裁员。Victory Liner曾在二战、军事戒严(Marcos政权时期)、火山爆发、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中幸存下来,这次却无法避免裁员的命运。”Briones说。

Victory Liner将进行大规模裁员

被迫裁员

“现在,由于政府的政策,特别是减少50%的载客量,这对VLI的打击极大。公司只能选择裁员,才能在疫情后的世界中生存下来。”Briones说。

VLI共有3200名一线员工,外加大约500名后勤人员,包括管理员和保安人员。

VLI的工人工会主席GerryDanila表示,依赖固定工资和佣金的公交车司机和售票员将是政府改革措施中受到最大影响的人群。

他说,工会了解VLI的困境,并继续支持管理层的决策,而管理层也会继续为其他员工提供应有的保障。

“减载意味着员工的每日实得薪水将减少。遭受重创的不是公交车公司,而是公交车司机及其家人。现在,他们拿到手的工资只有以前的一半。”Danila说。

南崎衷心祝愿疫情快点结束,大家都能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也希望被裁员的人能够找到新的工作,好好生活下去。

担心菲律宾疫情的小伙伴们可以报名在线英语课程,用行动支持菲律宾人民抗疫。

sara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