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发表时间:2018-03-09 10:02   1330

在菲律宾学英语,虽然大部分学生都比较满意这里的性价比,但是也有人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不习惯、甚至排斥,导致游学失败,回来不停抱怨。南崎觉得有必要分析下这些负面评价的原因,一方面给所有即将来菲律宾游学的同学提个醒,来之前做到心里有数,另外一方面如果您觉得菲律宾某些特征您不能接受,那么要趁早打消计划,节约时间和金钱。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一,菲律宾是个发展中国家,基础设施落后,环境脆弱。

和中国相比,菲律宾的经济水平足足落后20年。所有同学们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面对很多和国内无法比较的情况。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1:从马尼拉到碧瑶怎么开那么久的车,坐的我都快吐了!

南崎解释:目前菲律宾高速公路匮乏,高铁就更不要想了,虽然碧瑶到马尼拉只有200km,但是目前只有一条普通国道,夜间不堵车5小时,白天7小时是家常便饭,这个暂时我们无法改善。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2:我的学校在郊区,进个城还要打车,就不能有公共汽车么?

南崎解释: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已经在下令改善城市交通,投入大量公交车,预计宿务很快会实现。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3:淋浴水太小了,一点不过瘾。

南崎解释:因为菲律宾的自来水都是私营,有相当多的穷人几乎没有自来水,所以普及率有限,所以水管小,费用高,这个学校有心无力,目前只能维持现状。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4:宿务的电费太贵,一度电居然要人民币2块多,这一定是学校赚钱的把戏。

南崎解释:原因同上面,加上宿务天气炎热,耗电大,所以电费预计每人每月在100—200人民币之间。

抱怨5:空调吵的头疼,你们不能换成挂壁式空调么?

南崎解释:菲律宾目前90%的学校都使用的老式窗机,挂壁在菲律宾还没有普及。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6:学校晚上附近有鸡鸣狗叫,影响休息

南崎解释:菲律宾不分城乡,老百姓都爱养鸡养狗,这是当地风俗,学校暂时无法干预。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二,菲律宾虽然靠近中国,但是受欧美文化影响,要有入乡随俗的准备,不能仍然坚持中国的价值观,否则会很难受。

抱怨7:什么都慢,上菜慢,结账幔,叫车慢,还不守时,急脾气的人受不了。

南崎解释:菲律宾是典型的慢节奏田园国家,没有中国那种时间就是金钱的心态,这里人乐天好善,所以就算再慢都耐心等待,如果越催促反而使自己心里更焦虑。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8:我想周末加课,老师居然不愿意,有钱都不赚么?

南崎解释:菲律宾奉行家庭至上的原则,他们不会为了多赚钱放弃与家庭团聚,所以请尊重他们的价值观。

抱怨9:我说很多东西他们都不懂,点餐的英语都讲不清楚。

南崎解释:不要忘了他们是月收入1000人民币,贫穷真的限制了想象力,你们说的那些高大上的东西从来不存在他的生活,他们会讲英语,但是不一定懂发达国家的生活。

抱怨10:饭菜难吃,想念国内的麻婆豆腐,叉烧包,北京烤鸭~~

南崎解释:目前中国学生在校比例仍然很低,学校的伙食仍然以日本和韩国菜为主。等将来中国学生比例上去之后,自然而然会改变。

三,我们处在一个信息多元化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标准和看法,对于学校和老师,来之前我们从其他学员和中介获取信息,去了之后我们用自己感受。

抱怨11:我在网上看到某某学校有差评,你们中介还推荐,到底我该相信谁?

南崎解释:越是出名的学校,他的中国学生基数就越大,得到差评的概率就越大。然而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网络也好、中介也好,同学们不妨多听多看,自然心里有数。

关于几种失败的菲律宾游学的看法

抱怨12:网上的图片和实际相差太多。

南崎解释:学校出于宣传,都会放大校园的亮点,而选择性忽略一些事实。南崎的工作就是尽力还原真相,我们承诺所有采访记的图片一律不修图。

抱怨13:学生经理对我们不热情。

南崎解释:学生经理自己也是学生,他们的任务是跟新生讲解学校规定,接机,接待投诉,记录问题,本身没有权力解决问题。力所能及范围之内他们会协助大家,但是过分的要求,比如要求学生经理帮忙换钱,帮忙安排旅行,帮忙送机等,恕无法接待。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