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碧瑶创意城市节拉开帷幕

发表时间:2020-11-09 18:45   1381

【南崎消息】碧瑶创意城市节Ibagiw于11月6日正式拉开帷幕

开幕式在新装修的 Baguio Convention Center 举行。本次创意城市节由碧瑶政府、Council for Baguio Creative City以及Baguio Arts and Crafts Collective, Inc. (BACCI)联合举办。

市长Benjamin Magalong对参加活动的本地艺术家、工匠和嘉宾表示欢迎,并呼吁市民支持今年的艺术节活动。

“今年的Ibagiw节是为了展示我们面对病毒侵袭的顽强不屈的毅力,也是对所有创意人员、工匠和艺术家的支持,没有他们,碧瑶就不会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认可的创意城市。”

在市长的演讲之后,碧瑶市不同宗教信仰的代表们一起参加了一场不同寻常的祈祷。前市长Atty. Mauricio Domogan演唱了传统的 Uggayam,这是一种在重大活动和庆祝活动中演唱的圣歌,由Elmo Inso以竹笛为伴奏。

在 Uggayam 之后,官员们吃了特别准备的西班牙小吃还喝了米酒,然后还将其他小吃和米酒分发给其他观众。接着,一支团结舞标志着开幕式第一部分的结束。来自本地文化团体的文化表演,不但增添色彩和庆祝气氛,更突显山区人民在音乐和运动方面的天赋。

第二部分以剪彩仪式开始,接下来是国家艺术家 Kidlat Tahimik 和BenCab的作品揭幕仪式。这两位艺术家的作品将于Ibagiw艺术节期间在Baguio City Convention Center展出。

现代舞作为一种创造性的表现形式,在节目的最后部分占据了中心舞台。当地艺术家Angelo Aurelio展示了一个由三部分组成的艺术表演,一方面是为了向碧瑶的艺术家们致敬,另一方面是为疫情期间隔离在家的碧瑶人民表示问候。

最后,热闹的篝火晚会为本次活动画上了句号。

在整个节日期间,健康和安全一直是重中之重,开幕式通过社交媒体渠道进行直播,并通过政府频道PTV4播出。

2020创意城市节将于11月6日至30日在城市的多个地点举行。有关电影节的详情可以在碧瑶创意城的FB主页和电影节的网站上查看: ibagiw.baguioartsandcrafts.org。

11月4日,菲律宾信息局(PIA)为2020年Ibagiw创意城市节举行了Kapihan新闻发布会。市长Magalong在现场对媒体朋友和嘉宾,以及节日组织委员会成员表示欢迎。

艺术节主席Maria Venus Q. Tan称这次艺术节是一次社区庆祝活动,庆祝在新冠疫情带来的挑战中,人们表现出的创造力、恢复力和创新能力。“让我们为艺术家们注入新的活力。由于这次疫情对碧瑶当地经济的影响,他们一直在默默忍受痛苦。”

滞留在菲律宾的同学们可以抽空去看看,感受感受菲律宾的传统节日。国内的同学们暂时还是去不了哦~如果你想了解节日盛况,欢迎大家来在线课程跟老师们交流。

sara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