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菲律宾封锁标准解释:ECQ、MECQ、GCQ、MGCQ

发表时间:2020-09-21 17:20   6536

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菲律宾人一直生活在不同程度的隔离之下,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每隔两周就会宣布一次隔离等级。一个月前,大马尼拉的隔离等级为GCQ,接着是ECQ,然后又回到了GCQ。那么,ECQ、MECQ、GCQ、MGCQ是什么意思,又有哪些不同的限制?

首先是ECQ(南崎注:enhanced community quarantine),加强社区隔离,也是最严格的隔离等级。在ECQ隔离下,除了一线人员与前线医疗人员,所有人都必须待在家里。公共交通暂停,不允许大型集会,在今年早些时候的两个月里,吕宋岛的到部分地区执行的就是ECQ隔离政策。

其次是MECQ(南崎注:modified enhanced community quarantine),放宽版加强社区隔离,ECQ低一些。除一线人员与前线医疗人员外,一些企业与单位也被豁免允许上班,允许五人及以下的聚会。基础产业允许满负荷运转,其他产业允许以50%的产能运转。

再次是GCQ(南崎注:general community quarantine),一般社区隔离。除21岁以下、60岁以上或COVID-19感染高危人群必须待在家里,大多数人都被允许外出(工作)。公共佳通允许开放,但是必须有严格的社交距离,允许十人及以下的聚会。

接着是MGCQ(南崎注:modified general community quarantine),放宽版一般社区隔离。在此级别下,除GCQ允许的内容之外,影院、音乐会、体育赛事或者其他娱乐互动、宗教服务和工作也都允许以50%的场地容量开放,公共与私人企业允许满负荷运营。

最后就是新常态。在这个级别,只要遵守严格的社交距离和必要的健康指导方针,所有的公众活动都是允许的。在这个阶段,几乎不会再出现新增病例,而潜在病例也会在病毒传播前被及早发现。

在很大程度上,菲律宾政府决定隔离等级是基于该地区的感染率增长速度,假如说一个地区的感染率增长很快,相应地隔离等级就会加强,否则就会延续或放宽。不过,对于普通菲律宾人而言,他们还是比较喜欢使用数字来了解严重等级,毕竟12345比ECQ、MECQ、GCQ、MGCQ更容易判断隔离等级是提高了还是降低了。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