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前方无法预知——TARGET校长疫区前线报道之二

发表时间:2020-08-14 16:58   1878

前方无法预知——TARGET校长疫区前线报道之二

备注:南崎获准翻译TARGET校长的稿件,原文为日文。

昨天撰文报告了当前宿务的现状,收到各界朋友的来信。

疫情期间,大家在海外可能不了解菲律宾的情况,我人虽然在这里,但是得到的消息也是错综复杂,一会儿媒体报道个别观光地开放,一会儿又有消息说宿务个别check point允许车辆通行,因为政策在地方上贯彻尺度不一,就算我们跟政府窗口确认,可能早上和晚上得到的结果都不一样。特别是最近有朋友希望来菲律宾,到底能不能入境免签(南崎备注:日本护照来菲免签),确认来确认去没有一个准信。

大家问我菲律宾如何,如果是问整个国家如何,我还真不好回答。

比如我们TARGET,3月中旬按照政府要求强制中止教学,学校根据政策遣散了学生,但是政府答应的补助金到现在是一文钱也没有,什么时候能再复校的指导性文件就更是无影无踪了。

总而言之,政府随意性很强。

6月的时候听说管制开始松动,我们都觉得可能看到了曙光,没想到2个礼拜以后立马又恢复到密集管制,8月的马尼拉首都圈规制也是一会儿这样一会儿那样,频繁的变数让我们教育人身心俱惫。

另外马尼拉地方规定外出一律要戴口罩和面罩(南崎备注:遮挡面部的透明塑料),宿务也规定在乘坐出租车或机场等公共交通机关的时候也要佩戴两者,但是落实上并不是严格遵守,就我的经验来说,有口罩,没有面罩也是OK的。

最近你经常听到家庭内部传染而导致病情扩散的新闻,昨天我也说过,菲律宾家庭大,人多行动难以约束,所以扩散危险更大。

这样混乱的局面下,将来向什么方向发展真的无法预测。

假设允许学校恢复,可以让外国学生返回学校,以现在这样的秩序,没有办法做到万全保证大家的安全,万一学生、老师、工作人员谁感染了COVID-19,可以料想立马学校会被关闭,所有人要被强制去做PCR检查,校内彻底消毒。

我们对政府的对策非常怀疑,没办法完全信赖。

当然,发牢骚无助于解决问题,TARGET要坚持,我们要向前进。

前一阵子,南崎还问过学校是否有考虑推出在线课程,就目前的市场还来,既有的线上学校已经竞争白热化,大家的价格战已经不能再低,新的竞争者也在源源不断进入,实话说,TARGET没有正面突破的自信,没有准备的竞争无异于自杀。

所以摆在我面前的是如何自救,我每天也徘徊在土俵(南崎备注:日本相扑的搏击台)寻找新的经济点。

人生无常,塞翁失马,这次的灾难也是对我们菲律宾游学的一次考验,大家有什么好的idea欢迎一起来讨论。祝1年后TARGET继续微笑在宿务。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