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大家风范元老级英文学校——巴克洛德LSLC访问记

发表时间:2019-08-26 15:57   2520

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风格和标签,等着我们去发掘丈量......

具有大家风范的元老级名校

巴科洛德LSLC访问记

宿务飞巴科洛德的航班很多很方便。说是飞机,其实跟城市间的大巴车区别不大,因为全程都是低空飞行,手机都有信号。即使晚点了,也能按时到达。这是我第一次去巴科洛德,飞机到达巴科洛德市上空的时候,我看到了成片成片规划好的土地,绿绿葱葱,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个城市的土地很肥沃,蔬菜应该可以自给自足,不用进口。

西莱机场

西莱机场很小,跟马尼拉第四航站楼差不多。

Addison来接我们,于是我知道了,我在飞机上看到的成片的绿是甘蔗。

从机场回市区就要经过成片的甘蔗林,一望无际仿佛蔓延到天边。

这种感觉跟宿务的钢筋混泥土截然不同。

你也不用思考,就能知道,这里道路干净宽敞,不怎么堵车,城市绿化也能让人耳目一新。

 

Sally 和 Yuri

到达LSLC时,天将暮。我们放好行李,便匆匆去餐厅吃晚餐。荤素搭配,蔬菜水果蛋类都有,自助形式,可以根据自己的量取餐,吃饱为止。第一次吃青皮香蕉,本来以为是青涩没熟的,谁知味道却是软糯香甜。Sally 和 Yuri 两只小可爱就在餐厅门口,看着人来人往。时不时有学生去拍照,俨然成了LSLC的网红狗狗。如果你遇到她们,也会被那双饱含故事的双眼所吸引的。

年久的照片和大树的年轮

第二天正式参观,却是一个雨天。跟随Addison到达建校于1962年的圣奥古斯汀大学,LSLC是圣奥古斯汀大学的附属语言学院,建于1997年。算是英语培训学校的元老级别了。我在校长室里看到很多照片,23年的历程,吴校长从青涩帅气逐渐变成稳重成熟,眼神始终保持着清澈睿智。我想关于LSLC的历史,这些照片以及操场边大树的年轮是很好的诠释了。

文化的碰撞

LSLC一部分教室在宿舍区,一部分坐落在圣奥古斯汀大学的主校区。从宿舍区步行到主校区大概5分钟左右。漫步在大学校园里,看到各年级学生在上课,朝气蓬勃。Addison说当地的学生也希望和语言学校的学生沟通交流,所以学校会定期举办联谊活动,大家都可以报名,各种文化在这里碰撞,我们也通过别人的眼睛看到更高更远的地方。

为人父母的心情 不分国界

从主校区回宿舍的路上,大雨不期而至,我们奔跑而回,甚是狼狈。吴校长邀请我们去他办公室,他很有大家风范,温文尔雅。我们交谈了一个小时,天马行空。从菲律宾到巴科洛德到LSLC到南崎到彼此的家庭孩子到一胎二胎三胎到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多看多学习,不要成为井底之蛙。我们感念为人父母的心情是不分国界的。

“经商之道”中的“道”

拜访结束,吴校长还给我们准备了礼物,我也发现有很多国家的学校跟LSLC是合作关系,中国2所知名大学也赫然在列。吴校长说,巴科洛德很大,但英语语言学校却不多,他说你可以去E-ROOM ,OKEA,JASON 几所学校看看。并且帮我规划好了路线,提前联系好学校的校长接待,派车送我们。他说,虽然是同行,但我们几所学校的关系都很好。这句话对我的影响很大,尤其当我去其他几所学校参观以后,我大概明白了“经商之道”中“道”的胸怀很重要。同时感谢各位校长的帮助。雨虽然越下越大,但我们的行程却没有一点耽误。大家车接车送的情谊一直铭记于心。

傍晚到达西莱机场,雨在风的教唆下,像疯了一般。我买了一个软软的食物,一口便能甜掉牙,不愧是产糖的城市。借着飞机延误的时间跟当地人聊聊天,其实菲律宾人真的蛮单纯,友善的。即便是陌生人的闲聊,他们也从不设防。

坐上飞机,天已经全黑了,我看了一眼窗外,黑漆漆的一片间或点缀着点点灯光,这种平静让人着迷。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风格和标签,等着我们去发掘丈量。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