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发表时间:2019-10-21 09:55   1744

提起碧瑶,你的第一反应是什么?

夏都?凉爽?山区?

这些都没错,但是接下来,南崎要带大家从不同的角度来重新认识一下碧瑶。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1.碧瑶闻起来是松树味的

碧瑶地区繁茂的松树有一股刺鼻而甜美的香味,从肯农路(Kennon Road)开始,会一路伴随着你。这种气味整天在空气中弥漫,甚至在室内也能闻到。坐在点燃的壁炉旁,配上一杯当地的热巧克力,香味让整个城市一年四季都有圣诞的感觉。随着从车窗吹过的一阵凉风,带着明显的松树的香味,这意味着我们已经接近了碧瑶。每次去碧瑶,我们都会捡一些掉下来的松果,大概是想把碧瑶的香味带到身边吧。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2.大学城

碧瑶地区不仅有许多所大学,还有很多语言学校,其中跟南崎有合作的学校包括MONOL、BECI、HELP、PINES、WALES、CNS2、CNS1、JIC和TALK 。整个碧瑶的学习氛围都特别浓厚,所以它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学城。事实上,在整个碧瑶人口比例中,学生的数量要占到了一半。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3.鲜花节Panagbenga不适合幽闭恐惧症患者

如果你喜欢美食、鲜花和节日,那么碧瑶这个城市就非常适合你。碧瑶的鲜花节panagbenga很热闹,但问题是,如果你不能忍受拥挤的人群,你可能不会喜欢它,反正我自己是忍不了的。和大多数碧瑶居民一样,我每年二月都躲起来,躲避那些疯狂涌向城市的游客们。也正是在这个季节,由于碧瑶的道路只能容纳这么多汽车,所以学生们不得不做好步行的准备。但是这也并不能打消我们的热情,我们非常乐意在Session Road慢慢闲逛,再披上一个暖暖的披风,简直完美。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4.老一辈碧瑶人用英语比塔加洛语多

碧瑶跟着美国走了很长一段路,所以碧瑶地区有很多以美国人命名的街道、公园、广场等。其中比较有名的有:Kneedler Road、马尔科姆广场(Malcolm Square)——也被称为人民公园(People's Park)、麦逊宫(Mansion House)和美丽莱特公园(Wright Park)等。事实上,大多数老一辈碧瑶人的英语比塔加洛语更流利。有的碧瑶居民也会说汉语、坎卡纳伊语和伊巴洛语。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5.碧瑶是一个会让人长胖的城市

在碧瑶,Jollibee分店数量多到您不敢想象。自从第四个Jollibee分公司在Session Road成立以来,我们一直开玩笑地称碧瑶为“Jollitown”。

关于碧瑶,你不知道的6件事

06.艺术是碧瑶的重要元素

碧瑶有一个艺术美食中心——伊利利卡艺术家村(Ili-Likha Artist Village)。

本·卡布雷拉(Ben Cabrera)在本扎布亚辛路(Asin Road)的博物馆吸引了很多游客的注意。已故的文森特·纳瓦罗(Vincent Navarro)也是碧瑶的代表人物,他更著名的名字是豆子(Beans),他的咖啡豆肖像画有着令人着迷的魅力。

碧瑶还是一个可以激发创意的城市,它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网络的一部分。这里天气凉爽,咖啡美味,风景迷人,可以给你源源不断的创作灵感。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