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菲律宾游学 | 菲律宾要不要付小费?

发表时间:2017-04-17 12:11   1905

 南崎回答:在菲律宾要不要付小费


小费文化是盛行在欧美一种习惯,入住酒店顺手给帮忙提行李的门童1刀,晚餐在桌子上给waiter留下一点心意,这是顺理成章的风俗。但是对于中国人来说,国内都是按照发票金额该多少就多少的。一方面菲律宾是亚洲国家,亚洲国家一般都不付小费,但是菲律宾又比较特殊,继承了欧美文化,弄不好可能被认为不礼貌。

那么菲律宾到底怎么样的,南崎实地来采访下菲律宾老师确认下吧。

老师说:实际上菲律宾的服务业的定价已经包含了服务费,消费者不需要额外支付小费(这和我们中国是相同的)

不过需要额外留意的,一些商店把服务费额外列出,结账的时候会看到有 (Service Charge)的字样,一般在总额的10%左右。这类商店主要高档的酒吧、酒店等。 

为什么菲律宾没有小费文化呢,因为菲律宾人认为给顾客增加麻烦是不礼貌的行为,所以没有定价外额外索要小费的习惯。

当然了,对于特定的场合,小费也有存在合理性。

比如,比如市区打车去景点游玩,司机服务周到,帮忙讲解沿途景点,带去物美价廉的海鲜店,作为感谢可以给予小费。

或者在夜店玩,门童帮忙照顾喝醉的朋友,这个也可以给小费。

基本上没有特别规定的金额,一般认为20~50peso是比较合理的区间。

南崎的建议:菲律宾贫富差距巨大,广大的底层劳动者收入极低,作为中国学员,偶尔对热情的菲律宾人支付一点小费一方面是对他们辛勤工作的感谢,一方面也是表达中菲两国的友谊,展示中国人民的好意。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