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原来如此---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发表时间:2018-10-07 07:12   1390

暑期在菲律宾碧瑶游学的同学,都留意到当地举办的“菲日友谊月活动及七夕庆典”了么。大概很多同学都不知道小城碧瑶和日本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迄今为止第九次举办两国的交流活动。此外,日本电影节将于8月24日至9月中旬在碧瑶五所大学巡回上映。藏在深山的碧瑶怎么会远在万里之外的日本有关系呢,南崎跟您细细道来。

早在1903年,为了Benguet公路(KenonRoad)的建造,大批日本劳工来到碧瑶。战前在当地就形成了一定规模的日本人社区,太平洋战争爆发后,碧瑶成为了美日两国激烈的战场,给当地人民带来惨痛的经历。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马尼拉日本传统舞蹈组合的演舞表演。Performance by the people of the Nhonbuyo group of Manila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8月5日,在碧瑶博物馆举办了熊本-天草展的剪彩仪式。Opening tape cut of Kumamoto · Amakusa Exhibition was held at Baguio Museum on August 5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仙台风格的七夕风幡在会场引人注目。Sendai style Tanabata Fukinagashi which stands outstanding at the venue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身着菲律宾传统服饰和浴衣的女孩子们欢迎我们。Girls wearing traditional costumes of the Philippines and wearing Yukata welcomed us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若草红驹社中和Sayaw Hapon Sakura的诸位。Wakakusabenikomashathu and Sayaw Hapon Sakura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为仙台风格七夕风幡比赛而制作的原始风格风幡。Creating the original “Fukinagashi” for the Sendai style Tanabata “Fukinagashi” Contest

菲日文化节在碧瑶盛大开幕

在碧瑶博物馆用饱含心愿的短幅诗笺来装扮七夕。At the Baguio Museum, Tanabata was decorated with Tanzaku filled with wishes

在北吕宋日菲基金、北吕宋日本人协会(JANL)等致力于碧瑶和日本友好关系的各方机构协调下,本次的菲日友好交流活动得以举办。

北吕宋日本人协会主办的七夕庆典,每一年都采用一个与菲日间关联的主题开展各种各样的活动。今年,以“战国七夕祭-天草四郎之乱、日本史上最大的基督教之战”为主题,开展七夕节文化交流、碧瑶博物馆展示、上映日本电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整个活动的开端是7月22日北吕宋菲日基金主办的【菲日友好日】,在主办场地碧瑶乡村俱乐部,日本非常有人气的船梨精、熊本县的熊本熊出场,它们与众多菲律宾人士合影。由碧瑶市长和日本大使馆公使间的互致问候过渡到共唱两国国歌,然后在来自熊本县的若草红驹社中诸位的伴随下,接受过日本老师指导的日本舞蹈团、马尼拉Sayaw Hapon Sakura菲律宾学徒4人,表演了江户小调、棒球拳、三味线演奏。

对于参加这次活动的菲律宾人来说,能看到即使在日本也不常见的日本传统舞蹈,是非常宝贵的体验。此外,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Sayaw Hapon Sakura的菲律宾舞者热爱日本,日积月累的练习并不容易的日本舞蹈,最终在300多名观众面前呈现出色的表演。身着和服,发型也是日本风格,的确是值得一看的舞蹈。

此外,在碧瑶高中学生对传统舞蹈的介绍,菲律宾政府退休员工协会对菲、日歌曲的介绍以及菲律宾人对合气道的演绎等各类活动的推动下,整个演出场地的气氛达到高潮。菲日之间通过文化交流加深了理解,这也是今后构筑更好关系的契机。

南崎鼓励对两国文化有兴趣的中国学生不妨以观察者的角度去欣赏不同文化间的碰撞和升华。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