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菲律宾游学 当地流行病

发表时间:2019-08-26 15:40   1700

菲律宾的卫生环境背景:

菲律宾地处热带,高温多雨,湿气大。像马尼拉、宿务这样的大城市,人们医疗卫生意识淡薄,尤其是大城市的贫民窟,垃圾回收和污水处理设施简单。在雨季,容易发生因卫生不良引起的流行传染病。

菲律宾各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卫生安全问题,各校均制定并执行了严格的消毒和清洁政策,尽可能在学校内部做到让同学们放心。但是出了校门,尤其在一些敏感地区,比如贫民窟、红灯区等,本就人多环境复杂,加上国内媒体的渲染,很多人搞不清菲律宾当地真实的卫生情况,南崎觉得我们有责任给大家介绍下菲律宾当地的主要流行疾病,让大家做到心里有数,有备无患。

根据南崎向学校的求证,在校生最容易感染的当地流行病有“登革热”、“狂犬病”和“痢疾”等,其中登革热和狂犬病最为引起关注。

狂犬病

危险度:*****

可能性:**

并非菲律宾独有,实际上中国是仅次于印度的世界第二狂犬病发病国。

该病有潜伏期,死亡率奇高。菲律宾人由于有养狗的习惯,而且绝大多数犬只没有注射疫苗,所以有一定危险性。

*南崎对策:在菲期间不要靠近犬只,万一被咬,要立刻、迅速在就近的诊所接种阻断疫苗(Post-exposure immunization)。

南崎提醒您狂犬疫苗根据阶段分为数次,一定要根据医生要求打全。

登革热

危险度:****

可能性:**

登革热全称:Dengue Fever,是中国学生最关注的一种热带传染病,原因很简单,登革热在中国的发病率极低,所以中国人体内基本没有登革热抗体,但在菲律宾这是一种常见的由蚊虫叮咬传播的传染病。该病有4-7天潜伏期,发病后持续发热(个别达40℃以上),头疼和关节疼痛明显,还伴有红疹,目前该病没有特效抗生素,患者主要依靠自身免疫恢复,一般一周后可以自愈。`

南崎对策:外出时尽量穿长袖长裤,携带驱蚊水。

食物中毒

危险度:**

可能性:***

校内饮食学校会全力做到干净卫生,所有学校都有严格的食堂管理制度,消毒设施齐全。学员吃坏肠胃的情况基本都发生在校外。本身菲律宾食物较为油腻,饮用水未经消毒直接使用,特别是路边摊小吃根本无法保障食物安全,肠胃脆弱的学生吃路边摊极有可能发生肠胃不适的状况。食物中毒会出现呕吐、发热、痢疾等症状。个别严重的学员有可能需要住院。虽然食物中毒不会致命,但是影响学业,耽误功课,所以南崎也提醒大家要注意饮食安全。

南崎对策:在菲期间不要吃菲律宾路边摊,不要吃未充分加热的海鲜。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