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以为什么都懂,其实还很菜,QQ线上学习会刷新我对自己的认识

发表时间:2020-04-28 15:33   1956

大家好,我是南崎的阿南。

眼见武汉已经解禁,国内情势一片大好,但是菲律宾游学行业还是半死不活。抱着聊聊看的心情,4月7号,也就是清明节后的第二个工作日,我去了QQ Academy在上海的办公室——上海青松城,和QQ的中国市场经理小叙了一会。

本以为游学界业务萧条时期,QQ不会很忙,没想到市场经理说有一堆事要处理。我13:50就到了,一直等到14:15,他才下楼。他跟我说,点个小杯星冰乐就行,聊完还要赶紧回去做资料,忙着呢。我说,你们现在都没学生能去菲律宾了,还忙啥?

未雨绸缪

QQ告诉我,淡季他们也没闲着,线上课程紧锣密鼓、精品不断;线下业务的新人培训也毫不松懈,大家正在积极地为业务重启做准备。

从2020年开始,QQ走精品中介合作路线,加强与有资质、有实力、有信赖性的中介合作,并将中介区分为三个等级。甲级中介在各方面都享有优先推荐曝光权。很荣幸南崎被评为甲级中介。QQ希望我们在困难时期坚持住,再接再厉。

应邀参加学习会

为了更好的参与招生,QQ邀请我们参加业务学习,帮助我们分析课程要点和介绍科学招生流程。

说实话,我不是很想参加。我自以为自己4年多的招生经验,500多人次的推送业绩,都是行业老人了,还要学什么?但是如果直接拒绝,也显得太高傲了。于是我就答应,并且安排深圳、合肥的同事一起参加。毕竟南崎人多,大家轮流做记录,万一谁打了瞌睡,还能事后补课。

坚持就是胜利

第一天上课,出席的同学很多,除了南崎还有其他同行中介一起参加,一共21人。但是随着课时的推移,人数越来越少,到礼拜二的时候只剩下14人在线了。有的时候课程上到晚上9点,坚持到最后的人就更少了——果真成功只属于坚持的人,我算是信了。

上课内容

上课的内容,你光看目录完全没啥特色:课程介绍、电话微信要点、报名流程和售后服务,我们这些老江湖基本是信手拈来不用多说啥。

但是上了几节课下来,我们深刻的意识到QQ在流程规划、风险控制方面已经走在行业的尖端。我们在学习中深刻发现了自身的不足,QQ的培训对我们来说是非常大的帮助。

1.公司内部业务分工明确

QQ的线上、线下、招生、售后、招生管理都明确按照流程分工。每个环节都有严格的步骤和要求。

1)咨询阶段给学生打电话,要避开上班和就餐时间,不给学员带来困扰。

2)学员试听后,划定了级别,再推荐难度合适的教材,避免错误。

3)在推荐课程阶段,有专门的确认点,必须要确认学生的诉求点,确保自己的推荐满足学员需求。

4)售后要定期问候学员,了解学习情况,帮助学员解决实际困难。

南崎:我们应该深刻学习QQ的业务流程表,并且应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2.风险控制,逻辑缜密

QQ的销售工作有非常缜密的逻辑,从咨询到签约到付费,到考虑到了各种变数,最大程度保证学生的利益,也减少了因为中介不专业而可能导致的风险。

按照学校的风险控制点,在入学前就把可能发生问题,向学生解释清楚,求得理解,避免发生因为为了业绩,故意夸大吹嘘,导致学员真正入学后失望而发生的抱怨。

南崎:根据QQ的风控点,在自身找错、找问题,减少以后工作的风险。

3.主动关心学员

不论学校也好,中介也好,学员是我们的客户,我们的服务不仅限于入学前,入学后继续秉持职业操守,确保学员的学得满意,学的安心。

培训主管ALICE教育我们:对待学员要主动,不要学生提出来,我们再仓促行动,学员有可能的困难,我们要主动给予力所能及的建议和帮助。

4.了解竞争对手

学校的竞争对手是其他学校,中介的竞争对手是其他中介。竞争并不完全是坏事,而是一种良性互动。

QQ要求我们要对自己在市场中的优势和劣势做到清醒,当学员咨询时,我们能完整体现自己的优势,但是也不回避自己的不足。

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即便是南崎4年的历史,也还算是新人,我们必须把每天都当作是创业第一天,正视自己的不足,刻苦努力,不断改善。

学习会总结

一周的学习可谓机会珍贵。因为菲律宾游学业界从来没有这样一次大规模、跨企业的统一培训。QQ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的贡献出来,各家中介也是在互相借鉴、互相勉励中完成了培训。

虽说疫情肆虐,但是学校和中介都没有放弃业务,而是积极提高自身,努力自救。

南崎相信,有准备的人一定有大希望。

接下来我们会把这次学习的经验内部消化,以更好的姿态迎接疫情后的爆发式游学潮!

阿南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