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入乡随俗---本多校长带您逛逛宿务菜市场咯

发表时间:2018-01-17 11:58   3168

上一期我们翻译了FIRST ENGLISH校长本多先生关于菲律宾庶民生活的文章获得很多读者点击,本多校长很高兴通过南崎他也能“火一把”。本期南崎菲律宾游学继续连载校长在菲律宾生活的点点滴滴,通过他的视角来游览一次宿务菜市场。

翻译:南崎

在我们学校FIRST ENGLISH附近就有一个当地市场,闲来无事就去逛逛。说附近其实还真不近,步行的话单程就要40分钟,往返要一个多小时。

今天是周日,就当作是运动吧,穿过正在维修的小路(菲律宾的路是一天到晚在修,国内明明一天可以修完的,这里能修几个月,不知道是技术原因还是什么)。

终于到了,这就是我说的市场。名字叫SAAC market,同学们可以地图上搜搜。

从早到晚,永远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当地人说这里买蔬菜和鱼虾特别好。

看!超大的马面鱼(南崎注释:原文カワハギ,学名绿鳍马面鲀,上海方言叫扒皮鱼)

日本人是喜欢鱼,但是是这么大尺寸的,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不知道能不能塞进锅里。

现买现剖,很方便。

这么大一只,居然只要17人民币!还不到国内市场的一个零头。

因为是针对本地人的菜场,不会有观光客场,所以菜市场里都是实价,也没必要再去砍价(南崎注:菲律宾菜场其实还是很诚实的)

总而言之,完全是当地标准。在这里绕一圈,即便不买,也很有趣。「便宜」「新鮮」「类别齐全」完全可以体验下菲律宾人的生活。

热情的当地人请我们试吃,不买没关系,尝尝看,100分欢迎!

这么大个蛤蜊↑7〜8个(1公斤左右),人民币只要7块钱!

下面这个叫不出名字的蓝色的鱼,14元/kg

这些海鲜运到国内来分分秒秒的天价,但是这里比白菜价还要便宜!

来看看新鲜的蔬菜

这个叫香草菜(南崎注:原文モリンガ,菲律宾当地一种香菜),被人们称为奇迹之菜。

一把只要7毛钱!

孩子们看的水果摊

整个市场都充满了活力,感觉自己也变得生龙活虎起来。

各种鱼!

我们熟悉的鲣鱼也有(南崎注释:鲣鱼是日本料理一种重要鱼类)

这么一碗贝类,人民币不到3块钱

依然各种贝类

这一碗14块

居然还有梭子鱼

卖鱼的小贩说这些鱼都是当天早上才捕的。

和热情的小贩聊聊天,感觉他们都乐观积极的。

买菜的人川流不朽。

对了,这个时候把平时学的英文现学现用起来。

「How much?」
「1k 100peso」
「OK I have it」
学以致用的感觉怎么样,是不是很爽,英文终于派上用场了。这也是你们来菲律宾的最大目的。

从学校坐车过去10-15分钟能到,如果周末有BBQ计划的,可以到这里来采购食材。

怎么样,来试试吧。

更多详情,请点击:不来不知道---FIREST ENGLISH本多校长告诉你菲律宾惊人的贫富差距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