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发表时间:2020-07-06 21:36   1405

作为一年一度的京都盛事,每年夏天的“五山送火”堪称是古都最绚烂的风物诗,吸引了众多的游客。

今年受新冠肺炎影响,主办方宣布活动仍然按期举办,但规模要小很多,尤其是组成火文字的火床(南崎注:ひどこ——火堆)比去年大规模减少。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通常来说,京都五山送火包括“妙、法、鳥居、大、船”等五个图案,分别由103、63、108、53、79个火床组成,往年送火日,火光熠熠,蔚为壮观,与岚山春樱、东福寺红叶、金阁寺雪景并称为日本美学的极致——京都四景之一。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咦?五山送火今年怎么变成星星点灯了?

但是今年考虑到减少人员聚集、杜绝新冠肺炎的扩散,史无前例的简化了火床数。五个文字分别只有1、1、2、1、1个火床。連合会的長谷川英文会长说「密集せず、静かなお精霊(しょらい)送りをしてほしい」(南崎注:杜绝聚集,创造寂静的精灵世界)

网友戏称,这也是后现代抽象文化对日本传统的再次升华。

受困于新冠肺炎的影响,今年京都三大祭的「葵祭」、「祇園祭」、「時代祭」陆续受到影响。五山送火作为夏季的传统庆典也不能幸免。每年8月16日(日本的盂兰盆节),大批民众会汇聚在京都的河畔和桥上眺望北山的五个火把字,祈求迎接祖先的灵魂。根据京都府警署的统计,2019年一共有2万8千人参加了送火。

五山送火源自江户时代,历史上1943年-1945年暂时取消了点火仪式。除此之外,京都都一贯坚持这一传统。现在已经被列入古都的文化财产。

目前日本的疫情仍然持续中,但是爱学习的同学们一定要抓住线上的机会,坚持在南崎的平台学习在线日语课程。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来申请免费试听,感受下地道的日语。

南崎日语现在开始接受试听啦!

一口气直升日语能力考试一个级别!

阿南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