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宿雾人的民族英雄---Lapulapu

发表时间:2017-04-14 15:41   2581

宿雾人的民族英雄---Lapulapu

来宿雾游学的同学,第一站就是宿雾机场所在的Lapulapu.大多数人都以为Lapulapu只是一个普通的地名,殊不知Lapulapu其实是宿雾的英雄的名字---亚洲反抗西方殖民者的第一人。

故事发生在500年前的1521年4月27日(中国的明朝),环球航行的麦哲伦抵达宿雾后,雄心壮志的麦哲伦客死他乡,把环球一周的使命交给了自己的队友。

不可一世的西方航海家为何命丧菲律宾,就不得不提当时宿雾人的酋长Lapulapu。南崎就跟大家聊聊这段壮烈的历史。

麦哲伦抵达菲律宾后,携坚船利炮武装的优势,希图以武力强迫菲律宾人放弃自己的原始信仰,改奉欧洲人的天主教为正宗。

但是Lapulapu无视麦哲伦的胁迫,坚决拒绝了麦哲伦的要求,并在1521年4月27日和麦哲伦展开激战。

麦哲伦坚信自己的先进武器击败菲律宾人简直易如反掌,所以只带很少人参加与Lapulapu的战斗。

尽管Lapulapu领导的菲律宾战士装备落后,但是他非常聪明,充分利用自己的地理优势,把敌人引到浅滩,限制麦哲伦发挥重武器优势。

自信满满的麦哲伦率队而来,缺发现潮水退去,船被困在原地无法动弹,只好下船步行参战。

战斗开始后:西班牙军队身穿重型铠甲,行动不便,进军缓慢;反之Lapulapu领导的宿雾军武器轻便,出其不意偷袭麦哲伦。骄傲的西班牙军队惨败,领导者麦哲伦更是惨死沙场。

此战Lapulapu在敌强我弱的情况下,扬长避短靠头脑击败了侵略者,此战也是东南亚历史上第一次原住民击败西方白人,为了纪念Lapulapu,今人在他战斗过地方树立起巨大的铜像象征菲律宾人不屈的民族精神。

南崎提醒希望体验菲律宾文化的同学可以去著名的Fort San Pedro要塞参观,该地保留了当时的众多文物和史料。

南崎祝您的菲律宾游学之旅圆满成功。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