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发表时间:2020-10-04 10:14   2118

hello,我是阿南。

四周的在线课终于结束了,每天早8到晚9的毛坦厂式学习让我这个年近40的大叔累得精疲力尽。但是每天不断的新收获却让我感觉非常值得,毕竟每天都可以和三大美女亲密接触的机会是不会有了……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Brenda老师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Lomiba老师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Shine老师

最后一天,MONOL给我安排了结业测试,成绩不错也不好。不错是写作和口语都拿到雅思6.5,不好的是好像和我4年前的成绩没啥差别……忙了一个月,又回到了解放前。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一心多用的阿南

结束课程前最后的一会,Lomiba老师问我:“为什么你总是那么忙忙碌碌?每次上课都一心18用,一会接电话,一会看电脑的?”

我说:因为我要兼顾工作呀!

边上课边工作的阿南↓

老师问:“为什么中国人都那么拼?你们不需要有休息,难道你们的生活里只有金钱么?”

我:“因为落后啊,我们的国家还不够发达,我们的生活还不够富足,所以我们需要努力。”

老师:“金钱不是万能的,赚那么多钱干嘛呢?够用就好!为了赚钱牺牲自己的休息,又有什么用呢?”

我忍不住笑趴在电脑前,我知道这是价值观的问题,我跟老师说:“Lomiba,我建议你先变成有钱人,再回答金钱是不是万能的这个问题。”

这次轮到Lomiba笑倒了。

Lomiba老师如何应对不喜欢的学生

我问老师:“老师你每天遇到各种各样的学生,有中国学生、有韩国学生、有日本学生。有的开朗、有的沉默、有的佛系、有的挑剔。这里肯定有你喜欢的学生,也有你不喜欢的学生。学生可以选择老师,但是老师不能选择学生。如果遇到你不喜欢的学生,你怎么办呢?”

MONOL在线教师专访:其实老师也有烦恼的时候

老师:“当然的啊,有的学生总是会提出各种各样的要求,有些甚至很过分,我只能忍......上课的时候就想些美好的事,忍忍就过去了。”

“那就是自我催眠了咯……”我又问:“作为老师也有竞争吧,你将来怎么打算的?一辈子做老师么?”

老师:“我都已经在MONOL工作了8年了呀,你看我的FB,我有1500个学生。另外,还有很多中国学生没有FB,算起来那我的学生就更多了。我觉得在MONOL教书很开心,我能和不同文化背景的学生交流,每天都有新鲜事。我没想过除了老师我还能做什么职业。”

让老师最难过的事

“难道就没有厌倦老师这个职业么?每天做一样的事,教一样的单词和语法。”

“嗯……你说没有厌倦那是假的。最沮丧的事就是学生跟我学习了几个月没有进步,无论我在课堂上强调多少遍,还是记不住……那我真的很难过。我希望学生来到MONOL都有收获,没有收获的交流是很可怕的。”

不同的文化如何交流

“你觉得不同的文化之间如何交流?像我经常在中国学生、菲律宾老师和韩国校长之间争取平衡。同一件事,我需要站在不同的角度去解释,否则就容易产生矛盾。比如我以前有个学生因为在学校喝酒被处罚。中国学生觉得自己学校的处罚太重;韩国校长觉得应该尊重菲律宾老师的处罚决定;菲律宾老师认为学生必须要严格遵守校规。我就很困惑……”

老师:“你说的这个问题,菲律宾人应该最有发言权。我们有南岛语系的原住民、西班牙人带来的基督教文化、美国人带来的现代文明,还有中国的商业侨民。我们天生就处在多元文化的汇总环境中,英文叫Meltsoup。想要取得平衡,就要理解和让步,尊重对方,相互妥协。如果大家都坚持自己的价值观,那世界很可能会倒退。”

我的密集雅思在线课程结束了……我和老师约好:一旦学校正式开放,我会第一时间去碧瑶参加一次雅思考试,检阅自己的学习成果。学习没有止境,祝我们好运。

阿南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