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为什么线上课程比线下课程学得要累?

发表时间:2020-05-29 16:17   1459

有个笑话说是:自从COVID-19大流行之后,百业衰败,唯独视频直播、外卖、打印机三个行业大大飙升,赚得盆满钵满。

原本线上和线下业务是并行不悖的,现在全部拥挤在线上。买菜不用去菜场了,线上一点就可以买;开会不用聚在一起了,线上大家来聊;现在甚至广交会都搬到线上了,似乎没有线上不能取代的业务。

为什么线上课程比线下课程学得要累?

菲律宾游学受制于特殊情况,南崎也与时俱进地推出了在线业务,ClassIn,Skype乃至Zoom各式各样的线上教学软件连接了我们和菲律宾老师,最大程度还原了线下教学,让大家不来菲律宾也能学习。但是大家发现长时间的线上学习会让我们头晕眼花,产生疲劳感。

为什么线上课程比线下课程学得要累?

BBC职场生活栏目采访了欧洲工商管理学院的副教授詹皮耶罗‧彼得里耶(GianpieroPetriglieri)和美国克莱姆森大学的副教授玛丽莎‧苏福勒(MarissaShuffler),这两位专家就总结了线上和线下交流两大不同点:

视频通话比面对面聊天需要更加专注。视频聊天意味着我们需要多费心机去处理非言语的表达方式,比如面部表情、声调和音高,以及肢体语言,而这会大量消耗我们的精力。他解释说,作为对谈者“我们在一起思想交流,但我们的身体却感受到我们是错位的。这种不协调的错位让人产生矛盾的感觉,因而会使人觉得疲劳。你不能在这样的谈话中自然放松。

南崎备注:就是说线上授课学生要比线下付出更大的注意力,所以这种注意力难以维系长久。

“在现实生活的对话中,不时的停顿创造了一种自然的节奏。然而,在视频通话中发生停顿时,你会对视频谈话技术感到焦虑。”这也让人感到不舒服。2014年德国学者的一项研究表明,电话或视频会议的停顿延迟会让我们对他人产生负面的看法,即使是1.2秒的延迟也会让人们觉得对方不友好或心不在焉。

南崎备注:线上是争分夺秒,不容有间隙的。如果我们线上教学全程连贯,就会让人感觉疲倦。

为什么线上课程比线下课程学得要累?

GianpieroPetriglieri

为什么线上课程比线下课程学得要累?

MarissaShuffler

所以南崎建议,我们在线上教学不能完全照搬线下,要调节好自己的学习节奏,做到劳逸结合:

1.每课时之后必须要休息,不要连续作战。一节课休息后最好散散步,眺望远方,给大脑稍微放松下。切勿连续停课几个小时,这样对视力和脑力都是损伤。

2.学习不要贪多,容易嚼不烂。长期沉浸在高压下,比如学雅思的同学不能整天都在钻研真题,学ESL的同学也不能一上午全是在上Speaking,多类型的学习应该互相穿插,比如口语和阅读混合,视频欣赏和单词强记轮换,左右脑协调起来,才能事半功倍。

两位专家都建议将视频通话限制在有需要才使用的范围内。关于是否需要打开摄像头,应该把选择权交给当事人。而且一般来说,应该让大家认识到,不是每次会议都要从头到尾一直开着摄像头。彼得里耶说,将屏幕移到一边,而不是你正前方,也能帮助你集中注意力,特别是在小组会议上。这样做会让你觉得你是在隔壁房间开会,所以不会觉得很累。

怎么样,大家觉得有道理么?

阿南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