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在EMO,孩子就是孩子

发表时间:2019-08-26 16:47   1552

中午最后一节课下课铃声一响,餐厅门口顿时排起了长龙。这个时候Beth总会出现,跟忘记洗手的孩子们说“Wash your hands!” 孩子们总是很开心的跑去洗手然后回来接着排队。等到孩子们取完餐,她便加入了这个集体,同时加入的还有她4岁的孩子。

今年暑假南崎跟EMO合作了2期夏令营,由于夏令营的要求,家长和我不能入学参与。我和Stella妈妈在离EMO步行3分钟的10点钟方向安营扎寨了。说绝对的放心,那是假的。尤其Stella从浦东机场一直发烧到菲律宾,学校拒绝我们接孩子出来照顾的要求。Beth说“学校有医生和护士,她们比你们专业,也会照顾的更好!”

于是,老母亲就怀着忐忑的心,每天在等学校传送的消息。Stella在医务室有24小时陪护,烧退以后,并没有让她马上回归集体,而是观察了一天,直到确认没有问题了,才让她住到集体宿舍。此事以后,我和Stella妈妈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下来了。

接到Diana的信息说Oliver游泳耳朵进水得了中耳炎,我又开始坐不住了。我们跟Diana约了晚上9点,让我们进去看看孩子们。

刚到篮球场,就看到他们一个个生龙活虎的在打篮球,Oliver也在。为了不让韩国和越南学生觉得不公平,我们躲在树后,让Diana去把孩子一个一个找来。

Oliver说学校已经带他看过医生了,涂了药,不疼了。同时也跟我说了好多集体生活的事。话没说完,我就看到Toby ,Brian,还有几个韩国和越南的学生排着队从校长办公室的方向朝我们走来,原来是被校长请到办公室补作业去了。我们躲避不及,正好撞上。Vicky说你们先回去吧!这次非正式会面就这样尴尬的结束了。

这次以后,我再也不敢试探学校的底线了。规则就是规则,对所有人都一样。直到接到Thomas爸爸的信息,Thomas和Jeff在学校发生了点小摩擦。21点多的宿务依然车来车往,我们联系了Diana去学校了解情况。

到了校长办公室,2个孩子已经在那里了,远远地看到Beth正在跟他们讲道理。我的到来,孩子们很惊讶。听了他们俩各自的描述,他们意识到自己在整个事件中都有错。最后他们握手言和了,我给他俩设置了一个活动奖项,让Thomas和Jeff分别记录对方的言行举止,如果到毕业都没再发生语言和肢体冲突,我会送他们一人一份礼物.

这件事告一段落以后,我和Beth站在办公室门口,看着他们嬉笑着远去的背影,相视一笑说“kids is kids!”双方孩子的父母在此事中也是给予了我们充分的信任,没有停留在冲突本身,而是借这个冲突给孩子们上了一节影响深远的情绪管理课。走出EMO,外面灯火依旧,我仿佛也成长了许多。

去EMO拍视频的那天是周六,孩子们在参加英语演讲比赛。他们拉着Nan指着墙上的排行榜说,“你看我的排名,每次都是前五名。”那是他们入学的第三周,我穿的很正式,准备邀请孩子们做一次专访。我话还没出口,就看到他们组队来找我了,气势汹汹。“你们骗人,你们不是说是夏令营吗?怎么天天让我们学习呀,每天就给我一点点时间玩,还要考试,还要英语演讲比赛,手机也不给我摸。你知道吗?你们完了!我回去就让我爸爸开车去你们南崎要个说法,你们涉嫌虚假广告,我们要告你们。”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专访静悄悄的黄了。

后来我跟家长们说这件事的时候,他们却一个个笑得非常满足。不过抱怨归抱怨,演讲比赛,他们却一点都不含糊。这是我第一次参加EMO的英语演讲比赛,整个场面并不震撼,但却能让每一个参与者感受到正规和被重视。站上演讲台的那一刻,你就是一道万人瞩目的光。

毕业典礼那天,孩子们抱着老师哭得很伤心,我坐在台下,老泪纵横。回想这4周,机场集合立规矩,一个一个送到学校挥手告别,心里不踏实偷偷去看看,到国歌声里我们的孩子毕业了。他们的成绩在毕业证书里有迹可循。而我只想说一说我们一起待的33小时,我发现孩子们4周前“怼天怼地怼空气”的劲儿慢慢消失不见了,我们告别了抬杠式交流,气氛舒服了很多。

回程,我变成了需要照顾的孩子,所有的事情都是他们自己完成。值机的时候,大家都想跟Sam一起坐,我说你们自己商量想办法解决呀。然后一堆人就围着Sam说,“我跟你一起坐,我跟你一起坐。”只见Thomas气定神闲的拿出护照走到柜台用英语跟工作人员说,我要跟Sam一起坐,他是我的朋友,我们要坐一起,请您帮助我。结果可想而知。

当我惊讶的发现最小的Hanhan 也会自己在售货机买东西的时候,已经太晚了,她买了一背包的水,她说“teacher, 我每种味道都想尝一尝”。记得刚见到她的时候,我说什么她都问我,我们去哪里玩呀?玩什么呀?如今,我们可以跟她很轻松的聊天了,聊天过程中,遇到会说的单词,她一定会用英文。她不再只关心去哪里玩,玩什么。她开始关心给妈妈买的口红妈妈会不会喜欢,也会想去尝试更多的味道。

4周说长也短,我们在一起的时光更为短暂。谨以此文送给我的孩子们:Brian, Sam, Zara, Stella, Jacky, Toby, Oliver, Jeff, Hanhan, Tomsuper, Thomas, May,jerry愿你们平安喜乐,乘风破浪。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