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32岁的我辞职去菲律宾游学

发表时间:2017-03-12 17:46   2073

 我今年32岁,2016年12月开始在菲律宾学习3个月英语的,我这个年纪已经不算年轻了,到底要不要去菲律宾游学,出发之前我思考了很久,终于在出发前两周辞去这份5年的工作。

我的情况大致三句话可以概括:

1)苏州新区一家广告公司5年工作经验。

2)平时基本用不上英文和别人沟通,偶尔看看英文邮件或英文资料,出国旅游有一句没一句的连猜带蒙,大学学过东西早就还给老师了。

3)已婚,还没孩子,我说我想学好英语换个外企,但是没有什么新的技能,跳来跳去都不会有大改变,特别羡慕外企的员工,同样工作工资高很多。看来去学英语是最短平快的途径,我把我的想法告诉老公,他回头笑着对我说:学吧,我养你!

开始我也不知道哪里去学英文,想去读在线的,淘宝买了20节课程,根本开不了口,第一节课老师让我介绍下家乡,我一个完整句子都说不出来,没办法对话老师就让我念教材,非常无聊。我觉得这不是办法,就打听去培训机构,五花八门的,从几万块的到私人教室我都咨询过,都不是很满意。于是在网上搜,看到有人在菲律宾学英语,环境看照片还不错,但是也看不出老师怎么样,多少钱,后来微信读到南崎的菲律宾游学费用文章,他们家有明细,看得很清楚,就想试试,咨询了老师,问我这个年龄还能不能去,老师说40/50的都能学,你为什么不能。可是我还是有点不自信。老师说建议我去学三个月,可是要出国,虽然说的都很好,可是也不知道怎么样,就说先学一个月试试,效果如果好就继续读,不好就马上回国。

第一天到菲律宾,紧张的不得了,在马尼拉机场转机就迷路,鼓起勇气问路,结结巴巴的英文,保安跟我说了很多,可是我没听懂。保安吆喝了另外一个女工作人员,直接把我领去转机的地方。我想等我回国的时候不会那么狼狈了吧。

到了cebu,才知道这里好多好多菲律宾英文学校。我念的P校算是相当有规模的,看来南崎没骗我。室友是一个日本女孩和韩国小妹。我们三个周末一起结伴去吃了麦当劳,她们的英文都比我好,在麦当劳点菜一点问题也没有。我问她们学了多久,她们说也是这个月来的,但是来菲律宾前在澳洲或者加拿大呆过,在日本和韩国跨国游学是很正常的,我还羡慕她们,我像她们这年纪还和老公忙着攒钱还房贷呢。

宿雾的天气很炎热,好几次室友邀请我跟他们一起出海玩,我有点不好意思,又怕晒,都说有事不去。后了她们就不邀请我了,我的口语英文老师Fanny看出我很内向,就关心我是不是想家了,我说是的,老公一个人在家不知道他周末吃些什么,他不会做饭,估计天天吃蛋炒饭。Fanny笑我你们中国女人真实cute,你要培养男人independence,我们菲律宾女人挣钱,男人在家做饭很多,享受在菲律宾的freedom。渐渐的,我和Fanny结成了好朋友,每次speaking的时候,她让我不要拘泥于关键词,就围绕一个主题free style talk,说自己想说的,不用考虑语法和句型,express what you want to say,说完之后她会把刚才的mistake做成list给我一一指出,再让我说一遍。每天我还会写作业,第二天老师会修改。经过一个月老师都说我进步多了,可以说完整的句子表达自己,我和老公说想延长学时,学到雅思6分的再回国,微信里他说现在除了蛋炒饭之外他还开发出了海鲜炒饭和卤肉饭,让我别担心。

又学了一个月,我在模拟考试已经稳定在5分以上了,偶尔我还能个别科目上6分,Fenny说等我考完一起开个party庆祝,在临考前的两周,我每天都自习到晚上10点,室友都说中国人真勤奋,我想老公那么支持我,这也是自己不多的学习机会了,为了我们的家,为了自己将来的宝宝,我一定要尽力。

考试那天,yumiko(我的室友)给我化了妆,她说化妆可以提高自信还能带来好运。Speaking的话题是我们家的厨房,我完全没用准备好的sample,就想平时和Fanny聊天那样说了我们家的厨房很破,没有钱装修,和老公去二手市场买了家具改装的故事,在电磁炉上做饭,做到一半电路短路,吃了半生不熟的饭的故事。好几个单词我有点表达不好,我就肢体语言加上表情,我不知老师听懂没听懂。

来不及等到成绩单发出来我就要回国了,临走我和Fanny紧紧拥抱在一起,我说还希望来这里,带上我老公,也希望你早日有个完整的家庭。她说我教了很多学生,你是唯一真正理解我的,我们是永远的朋友。

飞机起飞的那刻,我的心情好复杂……回到上海机场,老远看到老公提着一包草莓,老公问想吃些什么,晚上我给你做,这几个月厨艺进步神速,我说我突然想吃芒果,老公问你在菲律宾学了这么久还惦记芒果啊,我说我有点思念菲律宾的味道。

两周之后,Fanny给我发消息,说OMG,亲爱的,你知道你speaking拿了多少分吗?我真以为自豪,你拿了7分!

我高兴极了,紧紧抱住老公。

眼下我开始重新面试,才面了一个上海浦东的外企,薪水要比原来高很多,可是上海的房价那么贵,我一点自信也没有,我问老公,老公说想到了就去做,不试试永远不知道你行不行。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