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南崎到菲律宾,从菲律宾到世界

SINCE 2016】完全公开费用明细的菲律宾游学中介

推荐: MONOL PINES

电话咨询:021-54843886

周一至周五:9:00–19:00

周六:10:00–17:00

南崎菲律宾游学成人课程咨询微信

咨询微信

不守时、数学差?---菲律宾人的五大特称

发表时间:2017-08-14 09:30   3322

有的学员说,我们来菲律宾学英语不过是个跳板,最终我们都要去美国、英国的,没人在这里常驻,所以菲律宾文化对于来说无关紧要,南崎觉得吧,人在每个地方,不论时间长短,都是重要的经历,我们在求学中,如果能入乡随俗,了解别国的特性,说高端点这是贯彻一带一路,联系我们两国的友谊,说小点,对当地人的尊重,减少我们出丑犯错的可能。

 

菲律宾人虽然从体质上看属于蒙古人种,但是文化上却是西方的一份子。和东亚人相比,有着非常大的区别。

特征一:幽默、外向

和菲律宾人相比,中国人对陌生人戒备心较重。很少和陌生人打招呼。

但是菲律宾人乐天好善,非常容易打交道,到哪里都是笑嘻嘻的,爱开玩笑,爱说笑话。

南崎菲律宾游学

特征二:随时随地载歌载舞

全亚洲,菲律宾应该是可以和韩国、印度相媲美的舞蹈大国。马路上、泳池边到处可以看到载歌载舞的菲律宾人,他们用舞蹈和歌声表达自己的喜悦。

南崎菲律宾游学

 

音乐响起,不论男女老少,人人都可以扭两圈。理发师工作到一半,听到喜欢的音乐,就可以丢下剪刀,忘我的舞动····

南崎菲律宾游学

 

特征三:家族意识强

在讲究个性化的现代中国,90后、00后不啃老就不错了,很少有人会把工资交给父母。但是在菲律宾,长子长女工作后,要把工资送回去帮助家庭养育弟弟妹妹。父母在家庭具有核心地位,父母不同意,甚至可以干预子女的工作和婚姻。

南崎接触的很多菲律宾老师,他们会把自己的年终奖金全部贡献给大家庭,自己只留下一点点零花钱。当然了这笔钱不是用来买房,而是用作各种传统节日的聚会经费。

南崎菲律宾游学

 

特征四:女士优先

由于历史上菲律宾一直接受西方男女平等的文化,另外经济上,菲律宾女性异常活跃,在家庭的经济贡献甚至高过男性,所以菲律宾是亚洲国家少有的女权国家,女性不仅在政治、经济界大放异彩,在菲律宾英语学校也是占据绝对多数比例。我们很多女老师,自己在学校教书赚取学费,而老公们则在家里带孩子···这在中国完全不可想象的。

女性优先精神贯彻到菲律宾的方方面面,比如排队打车的时候,出现孕妇,所有人都会默许让孕妇优先;一起外出的时候,会让女士先走。

南崎菲律宾游学

 

特征五:不守时、数学差

人有优点也必然有缺点,同学们在菲律宾求学的时候也要了解。

首先菲律宾的准时概念基本是迟到30分钟不算迟到的,比如约会、聚餐,约好的时间,总会有人姗姗来迟。当然在学校,有学校严格的规章制度去控制教学,但是私人场合,我们也要做好等待的准备。再者,菲律宾人在数学方面不是很擅长,尤其在计算时严重依赖计算器。看来菲律宾基础教育有必要引入中国的算数口诀。你们怎么看呢?

南崎菲律宾游学

 

阿南

网站首页
电话咨询
微信咨询
自助报价
分享